当前位置:

以纠风治陋捍卫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余波 2018-09-24 16: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9月20日至21日,湖南派出8个检查组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明查暗访。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已查处取缔的“一桌餐”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回头看”。

  舆论普遍认为,这是湖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一桌餐”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的一个缩影。“一桌餐”问题看似是普通作风问题,实质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过程中,“四风”问题的新型隐形变种,是作风建设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的突出表现。我们不能因为“一桌餐”问题具有隐蔽性,而看不到它对于干部作风建设、干群联系等方面的深层危害;要清楚地意识到清除“一桌餐”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三个着力”要求,围绕建设“五个强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省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在这种情况下,更加需要驰而不息反“四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严查“一桌餐”就是一个重要的举措。

  事实上,湖南对于“一桌餐”问题的重视程度和打击力度一直都可圈可点、令外界称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就明确要求在全省部署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铲除“一桌餐”生存土壤,净化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对于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彰显的是湖南以纠风治陋捍卫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坚强决心。创新引领,需要净化环境;开放崛起,需要涤荡污垢。对于干部而言,严管则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在作风问题上严一点,对可能出现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就会避免犯更大错误,造成发展人才的更大损失。对于发展全局来说,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作风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正之风,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堵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群众隔开,贻害各项事业发展,从而导致发展蓝图无从谈起,发展规划无从实现,既有的发展成果也会付之东流。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当前,湖南的改革发展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应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工夫,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过硬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改革发展的标兵,从而凝聚起7300万三湘儿女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强有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蓝图兑现成为现实民生福祉。作风建设必须永远在路上。也有理由相信,坚持刀锋内向、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的湖南省委将带领湖南人民以更多、更有力度的举措向作风陋习开炮,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更为纯净的环境。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24/4736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