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崇德博学 砺志尚实——学《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马璐 编辑:唐盈 2018-09-21 16: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乃一部经典,是洗涤灵魂、正心修身、擢升素养的一方良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灯塔。

  “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我们的新时代呼唤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嘹亮的号角。她诠释了不可战胜的中华智慧、民族之魂,既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邃、把得正准。

  今天我们缅怀历史,不能忘过去之中国:浸透了屈辱的泪水,洒遍了鲜红的热血,困苦贫瘠、满目疮痍、备受欺凌、四分五裂。

  今天我们不忘初心,国还是我们的国:祖国强盛富足,人民幸福安康,昂首屹立“世界之巅”,在国际上举足轻重、一呼百应、北斗长空、舰弋碧海、“一带一路”引领当今世界潮流。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近100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对华夏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沉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

  和平繁荣来之不易,幸福安定来之不易。守护历经艰辛的胜利成果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职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帮助群众干好事、干实事,才能真正贴近群众,收获群众发自内心真心的信任。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这些年,在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的帮扶活动中,难忘慰问贫困帮扶人群时的情景:在第一次面对面接触对话时,感觉到的他们心底流露出的诧异与惊奇。在这些被 “遗忘”人们的内心世界里,或许是第一次感受到被人倾听的尊重,原来生命中有的不只是孤寂,还有心碰心的温暖。活着真好,这才是真真正正活着的感觉。

  这些年,我们一次又一次为处于困苦当中的人群提供了用心、无偿的帮助,最终用热忱融化了冷漠,他们敞开了封闭已久的心扉。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到最后把我们当成了倾诉心事、亲密无间的家人。只有做到知与行之统一,才能群众心系我心。正所谓淡漠之,凛冬至,寒风凉刺骨;关爱之,沐春风,心暖花开放。

  青山绿水,滋润了贫瘠的土壤;宁静祥和,消弭了纷乱的战火;港澳回归,重现了祖国的繁荣,祖国犹如浴火涅槃重生的凤凰:自由、美丽、辉煌、富裕。

  历史的车轮渐行渐远,当我们享受宁静祥和舒适安逸生活时,我们怎敢遗忘大地母亲掩埋的一副副铮铮铁骨。我们怎敢遗忘为打造美好家园而默默耕耘的伟岸身躯。

  生活在新时代,该如何来回报这重于泰山的赠礼?唯有三愿:我愿化作无坚不摧之利剑,保卫家园,捍卫祖国之尊严,回报祖国母亲无私的赠予;我愿化作向日葵,向着太阳微笑,终身与光明坚守相依,回报红色太阳坚定的指引;我愿化作“心灯”,甘于寂寞默默奉献,燃烧生命之火,回报坚强后盾的呵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一本无私、高尚、重于千斤的盛典,更是一份赋予希望、闪耀着至尚荣光的赠礼。

  今天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筌蹏一悟:唯有崇德博学,传承中华民族精气神;砺志尚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我辈之历史使命与责任。

  文/马璐

来源:红网

作者:马璐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21/4735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