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凝聚共识,迈向中非团结合作新征途

来源:红网 作者:齐语 编辑:王俞 2018-09-07 13: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举行签约仪式。摄影/李长宏

  对非投资论坛开启湖南时间。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签约仪式在长沙隆重开幕。签约仪式共分三轮进行,共有 16个签约项目共涉及13.71亿美元的合作意向。中联重科、远大住工等企业“湘军”,积极开拓非洲市场,加强对非合作交流,此次签约的合作意向金额达7亿美元。

  “非”越万里来“湘”会,长沙对非投资论坛接续中非合作北京峰会,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开创了新机遇、开拓了新领域、开启了新征途。

  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穿越历史的风风雨雨,任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任世界格局如何调整,中非始终是志同道合的天然同盟军,并正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无论是在涉及彼此主权,还是安全的核心利益问题上,中非始终相互支持,在双方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上始终有商有量。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非命运共同体被赋予更多重的维度,更丰富的内涵,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发展伙伴关系继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紧密对接, 引领中非投资合作新方向,为双方合作注入强劲动力,标注着中非关系的新高度。而实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的“八大行动”, 意味着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将谱写新篇章。

  长沙举办对非投资论坛接续北京之谊,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的具体行动。借助对非投资论坛这一平台,中非、湘非可继续深化投资贸易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和长期共同发展。对于湖南来说,这次对对非论坛让其站在中非合作的前沿,是一次打造发展新优势的重大新机遇,把“湖南优势”与“非洲禀赋”最优组合,让湘企入非,打造湘非合作新方阵,既可助推非洲经济增长、带动当地社会发展,也可收获市场、技术和品牌资源,获得更大发展舞台。

  “故交如真金,百炼不回色。”风雨同舟、休戚与共、肝胆相照的中非兄弟友情历久弥坚。中国始终是非洲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而湘非之谊,从建筑湘军“劈山”圆梦到援非医疗派遣,从人文交往密切到友好城市缔结,湘非友谊的种子早就已经生根发芽,这次长沙对非投资论坛的春风,必让这友谊之花盛放于湖湘大地、非洲大陆。

  共襄伟大盛举,开启全新征程。中非、湘非正携手并进,书写团结合作新的历史篇章。在更高水平上谈合作、谋发展,在全新起点上同心筑梦、规划未来, 以行动书写历史,以真诚表白友谊,湖南正在中非合作的历史长卷上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齐语

来源:红网

作者:齐语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07/4722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