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彰显中国担当和世界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易木 2018-09-02 15: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2030年议程开辟新空间。”作为这一倡议的总设计师,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和部署推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指明方向,彰显中国担当和世界情怀。

  “丝路绵延连山海,与时偕行聚人心”,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不负光阴,不负使命,所取得的成果振奋人心。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既造福了沿线国家人民,又推动构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正在逐渐走进世界视野,登上世界“舞台”,引发全球共鸣,正在催生强劲的发展动力,创造出跨越大洋和大陆的合作空间,凝聚起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

  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我国形成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时光如炬,岁月如梭,改革开放已走过四十年的征程,中国走向了世界,驶入了广阔“新天地”。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的旧面貌,谱写了中国发展的新篇章,这崭新的“篇章”和发展离不开改革,更离不开共建“一带一路”续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放理论的新时代版本。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中国自身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有助于继往开来,在传承中发展,推动我国形成全面改革开放的新格局。

  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注入“新动力”。“一带一路”构建起世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将世界经济和人民紧密连接起来,创造出跨越大洋和大陆的合作空间,紧跟时代潮流,致力于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真正做到发展成果由全世界共享,凝聚起全世界共同发展的磅礴之力。

  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智慧”。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历史和时代的潮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世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抱团取暖”,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美好愿望。历史和实践证明,共建“一带一路”既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彰显了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又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新智慧”。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的祖国靠着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的勇气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走向小康,带领中国走向世界的舞台。新的征程,道道山梁要翻,个个险滩要涉,我们依然需要扬帆远航,坚持改革发展道路,继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2030年议程开辟新空间,为世界打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陶玉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02/4720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