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初心不动摇,履职尽责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邹有成 编辑:张兴诚 2018-09-01 16: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危急紧要关头,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8月30日 央视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闻讯后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学习他们坚守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人生之于信念,如同飞鸟之于羽翼。飞鸟没有羽翼,就不能展翅高飞。人生如歌,信念如调。没有调的歌永远不能成为真正的歌,没有信念的人生永远都是没有意义的人生。信念,如同梦想的翅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只是入党时宣读的誓词,也不只是呐喊的口号,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仰与力量。“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七六〇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8月15日写下这句话,20日,黄群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壮烈的诠释。英雄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长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像他们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动摇,履职尽责、许党报国。

  学习他们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不懈于心为敬,必尽心任事始能不懈于位。”这是汉代《说文》中关于敬业的诠释。对于党的干部来讲,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就是要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于心,不懈于位。“浪打在身上很疼,睁不开眼睛,那时候考虑不了个人安危,就想赶快过去,把平台控制住,把平台上的人保住。”第七六〇所规划处副处长孙逊说,“黄群副所长就是那样一个人,如果还有一次这种情况,他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是多么真挚的话语。当台风来临之际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安危,眼里全是人民群众、国家的财产,危难之际彰显的是担当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保持“不忘信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就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邹有成

来源:红网

作者:邹有成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01/4719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