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党员干部休假后“综合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新文 编辑:张兴诚 2018-08-28 14: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年休假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工作。但极少数党员干部仍沉浸在年休假的“余温”中,“身在曹营心在汉”,慵慵懒懒,松松垮垮,稀里糊涂。这种休假后“综合征”必须要下大力气予以根除。

  要廓清不良思想,端正工作态度。个别党员干部认为年休假刚刚结束,还需要“缓缓神”“歇歇气”,大可不必心急火燎地投入到工作去。“点上一根烟,翘起二郎腿,没事看看报”,这样的状态才是比较轻松惬意的。事实上,这种思想和作风是大错特错的。一旦抱着“无所谓”“过得去”的态度去工作、去干事,势必“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导致工作干不好,也干不成。并且还会对后续工作产生一系列的不良“连锁反应”。“轻松一时,困难许多。”仔细想来,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得不偿失。只有破除麻痹、懒散的休假后“综合征”,捋清思路,铆足干劲,才会取得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

  要严格督查纪律,加大惩处力度。防止党员干部休假后“综合征”现象的出现和蔓延,还需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督查力度,严厉惩治节后工作中的各种违纪行为。对党员干部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岗、玩游戏、炒股、看影视剧等不良现象,要严肃查纠。要点名一批、通报一批、查处一批,绝不姑息迁就、网开一面。面对打招呼、说人情、送礼金等行为要坚决说“不”,并一律记录在案,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如此一来,无论休假前还是休假后,党员干部才能专心致志干事业,全心全意谋发展,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要树立为民意识,扎根群众心里。党员干部休假后“综合征”的出现,其根本原因在于自身宗旨意识不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还没有真正地树立起来。在工作和生活中,某些党员干部往往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对群众的问题不闻不问,对群众的安危冷暖漠不关心。长此以往,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自然会大打折扣。平时工作都推三阻四,不难想见,休假后的工作也不会有很大的改观和起色。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才能真正根除休假后“综合征”,切实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彻底告别身上的不良习气。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年休假后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马上“收心归位”,以饱满的激情、认真的态度、扎实的行动,迅速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文/陈新文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新文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8/28/4716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