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丁恒情 编辑:张兴诚 2018-07-27 16: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图为杜家毫与离休老干部郭琦亲切交谈。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今天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7月26日红网)

  尊重老干部、做好老干部工作,既是全党全军的一贯作风和优良传统,也是军地各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专程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其用意就是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嘘寒问暖之间,回顾先辈留下的足迹,展望未来的神圣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的洗礼,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革命斗争中创造并积淀形成的,是我们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将士勇于战斗、一往无前、不怕牺牲;他们前仆后继、披荆斩棘、抢险飞渡、所向披靡,表现出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正是红军战士们的模范行动,才让亿万群众认识了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从而坚定地选择了正确的革命道路。正如杜家毫在倾听郭老述说当年的战斗故事和革命历史后所言:“没有你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关键是获取激励奋进的现实力量。只有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经常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保持革命本色,才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能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才能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担当;只有铭记历史、饮水思源,深刻了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来时之路,才能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才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就湖南而言,无论是顺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虽然面临着很多机遇,但要跨越的关口也不少,特别是三大攻坚战,战战都不轻松、都必须打赢打好。这就需要我们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红色力量”,从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在井冈山,总书记如是说:“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当前,要想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其中摆在首位的,就是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的重视程度。这就需要军地各级各部门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认真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保障服务,让广大老红军、老干部安享晚年、延年益寿,发挥好他们的余热,从而让更多党员干部接受优良传统的滋养与激励。

  总之,只有像红军那样勇于战斗、像红军那样心系人民、像红军那样顽强拼搏、像红军那样艰苦奋斗,才能让红色基因焕发新的时代光芒,才能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磅礴力量,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丁恒情

来源:红网

作者:丁恒情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7/46920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