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凭风借力“长洽周”,踏实笃定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邬庆霞 2018-07-25 12: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2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陈飞、吴桂英带队的经贸洽谈队伍分赴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同步举办“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

  从最初的“沪洽周”,到如今的“长洽周”,变化的不仅是洽谈周的名称,更是湖南招商引资的全面升级。而在这全面升级的背后,则是湖南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就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改革开放中最早崛起的区域,长三角不仅拥有巨大的区位优势,更是在资金、人才、产业、经验、观念等与发展有关的方方面面都具有极大的优势,与之加强对接、交流、合作,对于中部省份的发展乃至整个中部崛起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对于湖南这个地处长江经济带关键结点的省份而言,与长三角之间在经济贸易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更是其实现高质量发展所不可或缺的。

  有省领导的考察拜访与互动,有主题鲜明的专题活动,有市州的深度参与,有数百家企业数千名商业人士的碰撞与交流,这些都让“长洽周”成为资金与人才的展示平台,成为湖南引资引智引才的平台,成为湘品出湘的平台。百余个省级签约项目、两千多亿拟引进资金、翻番的增长势头,展现在人们面前的不仅是提高了的经贸活动项目质量,更是湖南走向更广阔天地的美好前景。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能否把舞台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则需要善于凭风借力翩翩起舞的智慧与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行动。

  从“长洽周”超强阵容里闪动的省领导们的身影中,我们看到的是湖南省领导对于加快湖南发展的迫切心情,是他们以身作则将战略构想化身切实行动的务实开拓精神。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者,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做了一次绝佳的表率,而这也正是千百年来一脉相承的胸怀天下、勇于开拓的湖湘文化特质的体现。

  在与长三角地区的对接中,湖南关注的是这些省市创新、开放和政府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关注的是当地企业的“入湘”和“湘品出湘”,关注的是双方在产业转移、现代服务业、口岸通关、科教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关注的是资金与人才的引进交流,关注的是如何借力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而这些,也正是今天的湖南所迫切需要的,是湖南既有的战略里需要着重发力的关键所在。

  聚焦于自己所需之处,是因为自己有清晰的目标,这目标就是“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蓝图。而要把这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未来的实践,让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的目标得以落地,则要靠实实在在的行动。这行动就在表率者的身影里,在湘人湘企的脚下,在“长洽周”的一个个成果里。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邬庆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5/4689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