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遏制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需“三实”

来源:红网 作者:雷能华 编辑:邬庆霞 2018-07-25 11: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推进下,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决胜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咬紧牙、不松劲、加油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全力推进。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越要耐住性子、稳住步子,特别是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上,不能掉以轻心。但当前,少数党员干部面对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放松了自我,出现了一些不良现象和问题。比如在落实上不到位、举措不精准、作风上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上不规范,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必然让人民群众反感,影响扶贫的有序推进,甚至损害党和政府的权威,必须加以重视、及时遏制。

  遏制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必须落实责任。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项扶贫政策惠及人民群众,深得老百姓认可。但再好的方针政策,必须要党员干部去推动和落实。那么,身为党员干部,必须认清自身责任,不能见利忘义、不顾党纪国法。比如,在资金管理使用上,要能经得起考验,抵制住诱惑;项目落实上,要对得住良心、赢得了公心;基础工作上,要精细管理、精准到户。时刻把责任和使命放在心中,紧绷纪律这个弦,才能管住管好自己,才能把扶贫真正落到实处。

  遏制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必须务实作风。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因地制宜制定了一系列好政策、好措施,身处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只要迈好步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做好样子,群众就会有获得、得实惠。不然,好政策、好措施到了基层,就会变味、走样,最终群众不认可,成效也达不到。好成就源于好作风。党员干部特别是在攻坚关键时期必须以扎实的作风、出色的行动投入到工作中来。

  遏制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必须严实管理。精准扶贫,涉及人力、物力、财力广而大,必须精细管理、精准实施,确保每一份力、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扶贫领域出现的腐败案件,之所以出现腐败,绝大多数是管理上存在疏忽或漏洞,让腐败有机可乘。脱贫攻坚还未取得胜利,要走的路还很长,避免腐败问题出现,必须健全有效机制,突出制度管理;必须强化监督检查,实时跟踪管理;必须严惩腐败,以案醒人。

  脱贫攻坚关系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战役,我们必须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赢取胜利。

  文/雷能华

来源:红网

作者:雷能华

编辑:邬庆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5/4689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