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时度势筑牢“出版湘军”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月 编辑:张兴诚 2018-07-21 20: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向着明亮那方,传播诗意的中国字”《童诗中国》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湖南代表团展区举行。

  7月19日,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媒体见面会。对于中南传媒的未来,龚曙光说“中南传媒未来五到十年的出版为适应十九大之后整个国家整个格局变化,已经重新进行战略规划,而调整的方向首先是要适应、满足并服务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样一个大前提”。中南传媒要以审时度势的远见和规划,在舆论功能、意识形态功能强大的出版阵地,筑牢出版湘军高地,这也是非常考验掌舵人的决策思维的。随后这几天,一年一度的书博会隆重展开,中南传媒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以中南传媒为首的“出版湘军”,与书博会每年坚守着亘古不变的不解之约。这一在全国叫得开、传得响的浩浩荡荡湖南出版队伍,携三千湘书又一次将湖湘文化盛宴带给每一位读者。时代在进步,科技更迭出新,就目前出版行业形势,到底如何才能筑牢出版湘军高地,谋得长远发展?作为中南传媒掌舵人龚曙光,在媒体见面会现场,向我们道出了中南传媒战略规划的远景。

  首先是树立正确的文化意识导向。要适应国家整个格局变化,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这是根本之所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文化强省新局面,传统媒体及出版社要齐集投入到改革创新的大热潮中。在此次的深圳书博会上,以中南传媒为代表的出版湘军,在致力打造“展示+实销”的湖湘文化盛宴等主题活动上,便是做足了文章。

  其次要根植湖湘文化传统。即要创造性传承湖湘文化,发挥湖湘文化的“IP”价值。在这方面,我们看到中南传媒推出了一系列传承湖湘文化的精品力作,有效地弘扬了优秀的湖湘文化,因此而成为整个出版湘军的行业标杆,成为了湖南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湖湘文化发声带。在本届书博会上,中南传媒策划的主题活动及推出的《曾国藩》《湘军崛起》《烟雨任平生——品读苏东坡》等历史类书籍,更是再一次向每一位读者展现了湖湘文化的厚重与瑰丽。

  再者是顺势而为,跟进新时代的发展大势。一方面,从互联网的技术、大数据的技术、人工智能的技术上做文章,纵观技术发展迭代周期,找准方向定位,明确战略主攻方向,集中优势火力赢得战场主导地位。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新媒体、自媒体传播平台迅速占据着人们的日常,音频、视频似乎更能挑起大众的视听。传统媒体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自觉、整体的进行技术创新与转型,这是寻求发展的必行之势。也只有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才能在以科技为主导的新媒体时代谋得一席之地。就如龚曙光所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的核心产品和核心战略,去服务我们的人群。”这种以人为本,用心、用情服务好大众的企业宗旨,获得的不仅仅是大众认可,更是一家企业得以长远发展的市场基础。另一方面,“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南传媒虽已历经十年沙场,但要想占领未来行业战略高地,那么对自身的核心资源优势和竞争对手的核心资源就必须了如指掌。

  站位新时代,出版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以中南传媒为代表的“出版湘军”,应当始终以其审时度势、谋求长远发展的创新意识放眼未来,坚守并筑牢行业高地,将“出版湘军”打造成享誉世界的湖南新名片。

  文/李新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月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1/4686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