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于担当和奋斗的青春更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潇河 编辑:王俞 2018-07-13 21: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旗帜》节目海报。图片来源:湖南卫视

  担当是青春之歌永恒的主旋律,奋斗让青春华章精彩绚烂。7月9日,由湖南卫视《平民英雄》栏目播出的《我们的旗帜》节目,讲述了8个大学生在与“湖南好人”工作生活过程中,从“湖南好人”奋斗故事中汲取榜样力量、解答青春之惑的鲜活经历。其因满满的现实感、亲近度和正能量,而收获高收视和好口碑,也为当下青年人注入了奋斗的“精神激励剂”。

  青春就是用来担当和奋斗的。自古英雄出少年,回顾历史,不难发现,不同时代总是由那批有精神、有气血、有魂、有胆的青年们引领和推动的。将时针拨回到1919年初到1920年,国内1600余名青年知识分子抱持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想,赴法勤工俭学。他们勇敢地挑起近代百年屈辱史中无数仁人志士救亡图存、图兴图强的历史使命,艰辛奋斗而不断成长为开辟国家和民族出路、改写中国历史、改变中国面貌的民族英雄,蔡和森、周恩来、邓小平等即为其中的代表。他们永远是青春的精神丰碑,他们的奋斗精神永远年轻。

  敢于担当,甘于奋斗,平凡岗位也能成就大事业。《我们的旗帜》栏目中的8名大学生,奋斗在新时代,在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困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于它永远在最需要的时刻,给我们提供价值上的指引和精神上的引导。这些大学生在与“湖南好人”相处的过程中,读懂了青春担当意义和奋斗内涵。有梦有信仰有价值追求的青春,才有担当和不懈奋斗,即便是普通岗位上默默无闻一生,对于我们而言,那仍然是值得回忆一辈子的美好篇章。“湖南好人”就是平凡岗位中树起的精神旗帜。用责任书写担当,用努力描绘奋斗,每个人的青春都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担当,肯奋斗,首要的是要有正确的价值追求,舍得吃苦,乐于奉献。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证明,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要担当,肯奋斗,关键的是要做到从今天开始,从小事着手,勤奋工作,努力奋斗,把小事做好,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担当,肯奋斗,根本的是要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唯此,青春才能更亮丽,青春才能无悔,青春才能昂扬。

  文/潇河

来源:红网

作者:潇河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13/46793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