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居宜业朝气蓬勃的湖南诚邀天下英才

来源:红网 作者:朝晖 编辑:邬庆霞 2018-06-26 09: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主流媒体近日连续发表评论,呼吁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评论指出:通过房价洼地,打造人才高地。“人才新政”问题,我们不去赶热闹,也不去图花哨,很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定力,扎扎实实做好稳房价、优安居的工作,让人才真正触摸到长沙这座城市的温度、感受到来长沙发展的温暖。

  通过房价洼地,打造人才高地。这一思路,充分体现了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发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深谋远虑,必将产生巨大的深远的积极效应。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既是顾民生、惠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居住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引人才、留人才、促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人才要创业、要兴业,首先要住有所居、居而能安。若是房价高企,人才望房兴叹,不堪其负,那除了纷纷“逃离”,还能怎样?政府管不住房价,哪怕出台再多的“人才新政”,只怕也会成效有限,起码不是对人才的真正关心。

  更重要的是,一个地方如果管不住房价,任由房地产市场非理性发展,向金融和实体经济“吸血”,扭曲市场资源配置和经济结构,遏制百姓消费能力和市场活力,那么,也可以说,这样的经济发展将难以持续,蕴藏着巨大的潜在风险。在这种情况下,人才就是来了,恐怕也很难找到创业兴业的机会;就算要创业兴业,也势必付出更大成本、承担更大风险。

  因此,湖南着力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既是要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房价洼地,也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没有房价高企的包袱,改革和转型更能够轻装上阵,民生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消费更加旺盛、市场更加活跃。这样的地方,自然会成为天下英才创业的沃土、兴业的宝地!

  事因才成,业因才兴。“得人才者得天下。”长沙不靠海、不沿边,湖南整体发展水平与发达地区也依然还有差距。在着力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向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及时发力,以打造房价洼地来推动人才高地,突出了湖南特别是长沙的比较优势,必将吸引天下英才齐聚湖湘,为湖南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新动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更加信然可期!

  文/朝晖

来源:红网

作者:朝晖

编辑:邬庆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26/4663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