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万滴清水汇聚成“一江碧水”

来源:红网 作者:红心芭乐 编辑:张兴诚 2018-06-20 19: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环保历史上最高规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长沙召开。说起环境保护,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对湖南环境改善有着切身体会:你可能不懂什么是PM2.5,但肯定发现湖南有蓝天的日子更多了;你可能不懂水质的技术指标,但肯定知道洞庭湖边很多畜禽养殖场被关停了;你可能不知道垃圾处理需要多么复杂的工序,但肯定知道湖南越来越多的小区实现了垃圾分类回收……这些变化得益于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务实举措,凝结着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值得珍惜、值得呵护。

  这次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再次吹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集结号,湖南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觉担当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历史重担,向“污染防治”发动总攻,让人由衷点赞,也对未来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有了更多的畅想和期待。说起战役,让我想起了解放战争时的准海战役,解放军参战兵力60万,组织出动了民工543万人。陈毅在总结准海战役时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这个例子生动地说明了:伟力蕴含在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淮海战役是这样,“污染防治攻坚战”也是这样。毕竟,环境保护不仅是政府工作,更是全民共同的事业。我们是环境改善的受益者,更应该是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唯有共治才有共享!

  你可能会问了,环境保护我们个人能做什么?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的“小推车”是什么?我们能做的事很多很多。小到少用一个塑料袋、节约一点水、少开一次车;大到参与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听证会、环境立法论证会、政府重大决策前的征求意见等等,只要你有了环保的意识,并积极投身环保事业,那能做的事非常非常的多。

  你可能会问了,我一个人的力量这么渺小,对环境保护能有贡献吗?这个道理就更浅显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永远不要低估“一滴水”的作用,只要我们人人都参与进来,天会更蓝、水会更碧;也只有我们都参与进来,才能真正打赢环境保护这场“人民战争”!

  行动起来吧!待到大功告成时,三湘水碧楚云飞。芙蓉国里,定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们的子孙后代定会感恩感激、受惠受益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与付出!

  文/红心芭乐

来源:红网

作者:红心芭乐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20/4658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