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临空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中心 编辑:张兴诚 2018-06-11 21: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有“半夜到工地掘土”的杨益文,有“一天磨坏一副手套”的王少君,有“加班多、出差多、吃方便面多”的三多干部黄建芳,还有数以百计千计的像杨益文、王少君这样的一线建设者,像黄建芳这样的“招商狂”“工作狂”。正是因为他们的不舍昼夜、不辞辛劳,一座现代化的临空经济新城正在长沙东部加速崛起。这群一线建设者们和全体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工作者们,我们称之为“临空人”。他们承载着湖南由内陆大省迈向开放强省的华丽转身,承载着湖南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的新格局,承载着长江经济带的升级发展。看到他们的“平凡事迹”,让我们心潮澎湃,内心由衷地为他们点赞:“厉害了,临空人!”

  经世致用的临空人,务实地将湖南发展融入世界发展之列。“不求最早,要争更好”,在世界经济发展潮流中,湖南按照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安排,紧扣自身实际,依托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大力发展航空偏好型和航空关联型的临空经济,精心建设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并将其作为培育新增长点、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作为湖南融入世界经济舞台、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展现湖南发展形象的战略举措。临空人脚踏湖湘大地,仰望浩瀚蓝天,将湖南发展的触角无限延伸,描绘出“空铁融合”“立体发展”的经济脉络,紧扣“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务实地将湖南推向世界,融入世界发展大格局。

  敢为人先的临空人,创新地将劣势转化为湖南的发展优势。“湖南不靠海、不沿边,走向世界靠蓝天。”要实现中部崛起,将内陆大省转化为开放强省,必须突破发展瓶颈。向空中谋发展的大胆创新,让湖南“不靠海、不沿边”的劣势瞬时转化为立体经济的优势,弥补了开放短板,必将在中部崛起中打下一片精彩纷呈的发展格局。临空人本着“用白纸绘蓝图”的精气神,紧紧咬住“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打造创新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着力构建高端临空产业集聚发展区,着力建设绿色生态智慧航空城。

  勇于担当的临空人,主动地将湖南崛起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吃得苦,霸得蛮”的湖南人在历史的任何时期都能勇于担当。“对这片土地的每一寸变化都如数家珍”的杨益文,“春节过后只回过一天家”的王少君,“一摞厚厚的密密麻麻记录着工作计划、进度、各种数据的笔记本”的黄建芳,等等,这是临空经济示范区工地上的一群“新愚公”,是一支忘我工作、创新打拼的先锋队。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地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工作的先锋队、模范者。临空人在湖南崛起的大潮中主动担当,将自己的勤劳汗水挥洒在各个角落,在湖湘大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共同助推湖南新的崛起。

  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杨益文、王少君、黄建芳是冲锋陷阵、主动加压、忘我工作建设者的一个缩影。这样的临空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留给我们的“感动”也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省委书记杜家毫亲授“锦囊”,有建设工地上这群“新愚公”默默耕耘,有全体临空人的“务实、创新、担当”,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这座年轻的“天空之城”,必将冉冉升起,甚至将美好的湖南融入世界,也将全球的美好带到湖南。

  文/周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中心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14/4650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