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推进讲好环保故事的“湖南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杨颖 编辑:司马清 2018-06-05 15: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六五世界环境日”当天,湖南红网环保频道正式上线。

  借力红网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记录湖南捍卫绿水青山的时代强音,六五世界环境日当天,湖南红网环保频道正式上线,将让“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春风吹遍三湘大地,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湖南最新的环保资讯,见证湖南环境保护的每一点进步。(6月5日红网)

  生态治理,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事,这需要社会各界合力,拿出切实的行动来,共同维护我们的青山绿水。我们天天讲的“生态文明”,也是从一个个环保故事累积后的升华。正如新闻中报道的,红网环保频道的创办,从生态保护大局出发,传播绿色发展的理念,旨在“充分发挥红网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让环保资讯的传播更贴近群众”。这显然为讲好湖南的环保故事,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传播平台。

  回到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岳麓山下、梅溪湖畔拉开帷幕,意在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知行合一。这一活动或许也意味着,生态治理的“湖南实践”,的确有着可供讲述借鉴的意义。

  事实上,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参与,用行动切实维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保护好我们生存的自然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这都是一个个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故事。如湖南自2013年实施湘江保护与治理省“一号重点工程”以来,建立了覆盖全流域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广泛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如此由点及面的实施措施,为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打响了第一战。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早在今年2月份,湖南省又出台《统筹推进“一湖四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方案(2018—2020年)》,牢抓湘资沅澧“四水”上游环境治理,减少输入性污染,为洞庭湖“减负”,打造全民联动、流域共治的治理体系。

  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表明了我们湖南对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恒心,也代表了广大湖湘民众的呼声。生态治理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丰功伟业,在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同时,还需要大力倡导民众的积极参与。守护好“一湖四水”是我们湖南的使命,更是我们每一个湖湘儿女的时代担当。

  讲好环保故事的“湖南实践”,仍然在全速推进。所以,我们真切地期待,借助红网环保频道等专业性平台的正线上线,通过传播凝聚起行动的力量。只有每一个人都主动作为,争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绿色消费的倡导者、绿色理念的播种者、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和绿色中国的担当者,才能真正实现生态治理的优化,造福整个社会。

  文/杨颖

来源:红网

作者:杨颖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05/46469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