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让湘老旅游变得更加畅快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俞 2018-06-04 15: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访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并共同出席湖南省“千名游客畅游老挝”启动仪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活动。(6月3日红网)

  千名游客畅游老挝——如今,湘老旅游变得愈发畅快了。这样的局面是如何形成的?如果将所有的答案浓缩成两个字,那就是:开放!

  在开放上,中国的态度是一贯的,也是十分鲜明的。一句“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写满开放的底气、勇气和豪气。

  而加快建设开放强省,一直是湖南致力抓好的一步重棋。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创新是湖南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开放是湖南加快崛起的必由之路,要以开放的视野谋创新,以创新的思路抓开放,形成政府、市场、企业、社会、全民共推创新和开放的局面。前不久,更是出台加快推进开放崛起“承诺书”“施工表”,为湖南开放崛起这艘大船增添新动力。

  畅游的体验,涵盖出发、到达、出游、返程全过程,哪一个环节不尽如人意,畅游就难以实现。为此,湖南开通首条至老挝直航航线,从长沙到万象的时间从原来的10多个小时缩短到2小时45分,湘老游客想走就走的旅行梦就此开启;湖南省先后与老挝万象市、老挝乌多姆赛省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为的是更加方便湘老游客收获“家一样的温暖”;组织“湘客入老”旅游团、加强湘老两地旅游宣传、互办旅游推介会、加强旅游人才培训,特别是湘老高层高频互动谈到的高频话题当属文化旅游,每次会见都谈到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这一切都是为了双方旅游合作更深入更广泛,让湘老游客有更畅快的体验。

  可喜的是,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推动下,湖南与老挝多领域合作已进入了快车道,而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更是成为重要的催化剂。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湘老多领域合作进程的加快,注定成为湖南改革开放的重要一笔,注定成为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个生动剪影。随着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深化,必将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友城交往、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加深中老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04/46458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