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面对面》:一本独具“五味”的好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中心 编辑:张兴诚 2018-05-28 17: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位于湘江源头白水河上游,地处永州市东北部,与衡阳市、郴州市接壤。她是“不是生态功能区的生态功能区”。635平方公里的面积,森林覆盖率超过87.7%,平均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4万个以上,是长沙市的30倍以上,堪称“天然氧吧”;她是“不是县区的县区”,先后荣获“中国楠木之乡”“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是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是联合国履行《国际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她是“不是5A级风景区的5A级风景区”,境内有金洞国家森林公园、猛江河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白水河生态水利风景区正在评审之中,金洞漂流被誉为“亚洲第一漂”早已斐声在外。

  金洞虽是地处偏远山区的革命老区,“美在深山无人识”。但最近却因一本书,金洞火了。在区党委“五百册进中心组、五百册下乡镇、五百册到村组、五百册入农户”的科学部署下,《新时代面对面》在金洞“安了家、落了户、扎了根”。全区八万多干群广泛热议《新时代面对面》。用基层党员的话来说,《新时代面对面》是一本“五味俱全”的书,是一本独具“五味”的好书。

  这是一本“有温度”的书。十九大闭幕刚刚二个多月就付梓出版,在世界进入“十九大时间”的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新时代面对面》。十八大以来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理论精华荟萃;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总体布局、战略布局等要点频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点睛。《新时代面对面》真正体现并描绘出了“如椽巨笔著华章”。可以说,这本书做到了“上接天线、紧扣十九大、贴近新时代;走进千家万户、温暖中华民族”。

  这是一本“接地气”的书。湖南十八洞、重庆渝北、广西融水、西藏玉麦乡等等地方,无不凝聚着党和政府的牵挂和关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百姓的冷暖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始终是党和政府的首职首责。《新时代面对面》适时的、接地气的将这些涓涓细流汇聚成一条长河,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一枝一叶总关情到青山绿水共为邻,事事时时想着的都是老百姓,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改革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成果由人民共享,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这是一本提振“精气神”的书。“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移动支付,领先全球”“共享单车,说走就走”“中国高铁,圈粉世界”……中国正在发生着让世界称奇的变化。国内生产总值突破80万亿,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新时代面对面》用数据云和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身处新时代,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傲立东方;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自信满满、豪情万丈。经过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这是一本时常“警醒自我”的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67.4万件,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8万人……一串串数字触目惊心,也告诫世人,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新时代面对面》通过清晰疏理向世人明示,我们已经构建起了“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打出了“组合拳”,形成了监督合力,构筑起了全方位的战略屏障,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同样,也时时警醒我们,严密的监督“天网”织牢了,全维度的监督“探头”设置了,监督的全覆盖、无死角已经实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生活都要置于监督之下。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遵规守纪,守住底线,坚决对腐败说不。

  这是一本“谋篇布局”的书。新的历史方位呼唤新的思想论断,新的时代使命呼唤新的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就是要把握“四梁八柱”,抓住精髓要义;要理解一系列独创性的思想理论观点,开通它们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新时代面对面》分章节、分体系的解读了这一科学理论,通过“一个主题、二个一百年、三大攻坚战、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八个明确、14个坚持”等等要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行了谋篇布局。

  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持续推向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个阶段就可以完成的。“龙衮九章,但挈一领”,《新时代面对面》用13个部分55个小章节解读了十九大精神,解说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理论的深度,让理论条块明晰;也有时代的高度,让思想凝心聚气;还有现实的亲和度,让基层能读爱读读出情感。“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新时代面对面》真正是一本独具“五味”的好书。

  文/周中心(作者系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宣传部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中心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28/46401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