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把好政策装进“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雯 编辑:王俞 2018-05-23 12: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下午,湖南省委召开会议,听取全省14个市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党的好政策写在群众的笑脸上、装进群众的心坎里,以一个个务实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5月22日《湖南日报》)

  政策哪怕再好,要是不能落地,不能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那终究只能是纸上谈兵,不能为群众带来实惠,提升他们的获得感。杜家毫此次会议讲话的精髓,无疑是告诉我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所以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而学会把好政策装进“群众的心坎里”,为群众办实事,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心头事”,这不仅是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一种基本的能力,更是一种优秀的品格。

  一方面,把好政策装进“群众的心坎里”,这需要我们广大领导干部关注基层,扎根基层,深入体察民情,了解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一前提下,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与工作方法,严格执行督办,才能让亲民工作更有成效。据红网时刻早前的报道,今年4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杜家毫等20位省领导,分赴全省40个国家重点(片区)县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点对点了解基层实情,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帮助化解难题”。调研的重点,就是要找准民生“痛点”、群众“盼点”,这显然是将好政策装进“群众的心坎里”的前提。

  另一方面,把好政策装进“群众的心坎里”,这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将党的好政策以最通俗的方式与语言,传递给人民群众。事实上,不仅仅要学会怎么去向人民群众解读政策,将政策融入民众的实际生活中,回应广大民众呼声,解决民众切身利益问题。同时也要注意,广大百姓由于文化层次不同、现实处境各异的特殊性,这就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得一切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让每一个群众的脸上“挂满微笑”。正如杜家毫所强调的,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解决好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利益问题,核心是转变工作作风,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

  时刻以人民群众为本,学会把好政策装进“群众的心坎里”,写在“群众的笑脸上”。无论是扶贫攻坚,还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落脚点永远是在群众拥有多少获得感与幸福感上。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指数更是对我们执政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工作的考核,这事关湖南高质量经济发展蓝图的愿景是否能够早日达成。

  文/肖雯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雯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23/4635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