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舞长江经济带,展示美丽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易木 2018-05-14 16: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下午,“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湖南站在长沙正式启动,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组成的70人采访团,奔赴常德、益阳和岳阳,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记录长江经济带上独特的湖南风采,展现洞庭魅力。

  众多网络媒体编辑记者齐聚湖南,对长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污水治理、绿色农业、产业转型等进行采访,不仅运用了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直播、VR、H5等多媒体形式,以达到深度挖掘、立体报道宣传的目的,更将全国乃至全世界网民朋友的目光汇聚到湖南。

  湖南位于长江经济带的脊背位置,全省96%的区域都在长江经济带范围内。长期以来,湖南省委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坚持抓好长江大保护不放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超常规的举措,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整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日前,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决议的出台,更是为湖南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

  湖南多年来致力于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坚决打好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不仅为湖南守护了一江碧水,更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也给了湖南充分的信心和底气,向来自大江南北的媒体朋友,展示最真实、最动人的面貌。

  湖南对于“一湖四水”的开发和保护,推进落实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的火热实践,也积累了不少一线经验,这对于在更广阔高远的视野中审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局,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都大有裨益。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朋友们的到来,是中央有关部门对于湖南推动长江流域开发保护的工作信任和肯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沿线各地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而不能指望单兵突进、独善其身。实践出真知,湖南乐于通过媒体朋友们的视角笔触和镜头,向各地输送接了地气、冒着热气的湖南经验,也乐于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再现“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的画卷,让美好愿景兑现成为美丽现实,是所有人共同的期待。绿色发展、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建设欢迎全国乃至全世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希望媒体朋友们发扬“用脚采访”“用心感悟”“用笔还原”的优良作风,深入生态保护、转型升级等工作一线,多走走多看看,以一斑窥全豹,充分展现湖南人民的壮志豪情、展示热火朝天、一日千里的新发展新变化,从而让更加美丽自信的湖南走向世界。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14/4627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