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舞长江经济带”离不开共享协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物 编辑:易木 2018-05-14 15: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下午,“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湖南站在长沙正式启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领导,专家学者,网络名人,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组成的70人采访团,奔赴常德、益阳和岳阳,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记录长江经济带上独特的湖南风采,展现洞庭魅力。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这次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及相关指示的积极响应与践行。

  作为“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的始发站,湖南地处长江中游,全省96%以上的区域都属长江流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也是长江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贯彻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关乎几千万三湘儿女的长远福祉,以湖南的长远发展。

  近年来,湖南扎实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深入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修复,发起一轮又一轮的的污染防治攻势,生态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时强调“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中共湖南省委还作出了《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无论是战略层面抑或实际行动方面,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上,湖南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并探索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与方案。

  当然,好的发展战略,好的发展经验,离不开高效的交流与传播。“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借助网络的高效传播力,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其他种种新的传播形式,在传统网站、客户端,及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活动成果予以展示,传播效果可谓事半功倍,不仅积极回应了舆论的高度关注,也将包括湖南在内的诸多省市的成功经验与成绩实现共享。这对于各地自我比对、取长补短、汲取经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共舞长江经济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离不开共享协作。所以,十分期待在正如火如荼进行的湖南站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编辑记者,用笔用话筒用镜头生动反映湖湘儿女在这场伟大实践中的壮志豪情与不懈努力,将湖南的成功经验提炼得更精准、传播得更广泛、宣传得更响亮,为接下来的行动鼓劲打气,也为长江沿线其他省市提供更多参考与方向,也为各省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通协作的路径。当然,也期待媒体带着问题意识参与此次活动,宣传成绩、查摆问题并重,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在共享共建中汇聚更大更多的正能量,而这也是将“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一个响亮网络活动品牌的题中之义。

  文/吴一物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物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14/4626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