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草原战狼:担好“学会战争”的磨刀石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8-05-09 10: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攻防朱日和,演武练兵场。”这就是朱日和基地中国陆军第一蓝军旅旅长“草原战狼”满广志的日常。在部队上,面对各个前来练兵的部队,满广志领导的蓝军总能战斗力“爆表”,让对方防不胜防。在家庭中,作为父母常年惦记却又见不上面的儿子,他总能带着父母的期望和关切踏上新的征程,投入新的战斗。

  从“跨越2015”第一场演习至今,12场红蓝对抗,蓝军旅无一败绩,战之必胜就是“天狼”部队的生动写照,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诠释得淋漓尽致。立足岗位,具备超强战斗力,胸怀“精忠报国”之志,带着蒙山沂水大地的传承,满广志始终能够坚守阵地,承担好红军“磨刀石”“陪练员”的角色,以“零失误”的高标准,为祖国历练出一批又一批的战斗人才,这就是“草原战狼”的精神所在。

  练兵,一直以来都是磨练军队的必备流程,军事理论、军事技术、军事能力等,这些都只有在沙场上才能得到真正的提升。“草原战狼”满广志带领的蓝军旅,如何扮演好陪练角色?如何让红军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历练和提高?这全面考量着满广志的领兵智慧和军事才能。尽管在满广志“手上”,红军几乎难得一胜,以致“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也成为失败后满心不甘的戏谑口号,但在朱日和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每一个前来历练的队伍得到的成长,必定会成为他们军旅生涯最宝贵的财富。因为满广志的蓝军旅是一个不断提升、不断研究,反复历练、反复强化的优秀先锋旅。可以说,要承担好战斗练兵的责任,首先就要更懂战争、能征善战,无疑这样的蓝军旅就是全军上下宝贵的财富之一,有此蓝军旅,我们的战士一定更有信心、更有斗志,更能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艰巨使命,筑起祖国的“钢铁长城”。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09/46200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