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达兵王:“舍小为大”立起忠诚之魂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8-05-08 21: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365天,24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坚守岗位,整日坐在不足3米见方的工作场所,凳子以内就是活动范围,精神高度集中,艰苦度日、努力训练。在这里,不仅要与敌人斗智斗勇,更要与恶劣天气顽强拼搏,这就是雷达兵的日常生活。

  作为“一级军士长”,当之无愧的“兵王”,因为一句“部队需要你”,刘卫民便坚守在四面环山的风景中28年,伫立在战斗一线岗位,严防来犯之敌,以己无悔付出,换得海内祥和。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雷达空情,牵一发动全身,这就对雷达兵的技术水平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刘卫民刻苦历练、专研技术,达到与雷达“人机合一”的高超境界,准确率甚至超出雷达装备出场设定参数的极限,即便是风雨交加依旧保持着超高的精准度,可以说,刘卫民是我军不可或缺的重点人才,更为保卫祖国、看好家门提供了充分保障。

  祖国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国家的安全……无数个像刘卫民这样的同志,用努力和付出诉说对国家的忠诚,也正因为他们,我们生活的大千世界才能如此美不胜收、我们的国家才能在世界大环境中昂首阔步、砥砺前行。雷达兵们3到6个月才能下山一次,而一次回家的时间,很多时候也仅能用小时来计算。舍小家、为大家,这种无私的付出值得人们尊敬、爱戴,正如刘卫民母亲所说,“虽然想你回来,但工作有需要,只能忍着点。”伟大的战士身后,也有着伟大的军属的全力支持,他们与战士们一道,用付出和奉献,让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边境线上,生动诠释着“为国家出力也是一种幸福”。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08/4620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