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花男神:用心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王俞 2018-05-05 23: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身披冰铠甲,笑傲风雪寒。《我爱你,中国》第2集讲述了一名离家16载,常年坚守在中俄边境冰雪堆里的“冰花男神”的感人事迹。主人公张书辉是平凡的,他和大多数人一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站岗巡逻是他工作的全部;他又是伟大的,他以坚强的毅力和热血情怀,远离家人背井离乡来到祖国最北端,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站岗执勤、保卫边境安全,用心守好祖国的“北大门”。

  国家的一寸土地都不能丢。这是钢铁誓言,也是郑重承诺。履行誓言的背后是他一次次与危险擦肩而过,与不法分子斗智斗勇,这其中的艰和险常人难以想象。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都化险为夷;面对困难,他冲在前、干在先,为士兵立标打样,始终履行着一名“主官”应有的职责。为此身边的战友都把他当成了“大哥”,这是战友们对他工作的最大赞许和褒奖。

  坚守承诺的背后是他与父母亲朋的长期离别,这其中的酸和泪无人知晓。正所谓扁担挑水两头搁,顾得了一头,顾不了另一头。张书辉对待事业无限忠诚,在冰天雪地里摸爬滚打十余载,一枚枚军功章、一张张荣誉证书是对他付出最直接的肯定。然而,他对家人的愧疚一辈子却也无法抒怀。从军以来,13年没有回家过年,职业的特殊性使得他只能把对家人的挂念深深埋藏在心底。正如他所说,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家甜。这无疑也是从无数个军人内心流淌出的最本真的淳朴语言。

  选择了,就要干到最好,就要当最好的兵,张书辉以实际行动注解着一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远离都市繁华,身处严寒之地,让他锻造了钢筋铁骨,锤炼出过硬的意志品质。在此,不由地感叹,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稳如泰山、安享和平,让我们为保家卫国的军人共同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05/4620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