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场之花:别样青春舞出“奋斗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王俞 2018-05-05 23: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爱红妆爱军装。《我爱你,中国》第1集节目主人公袁远犹如一朵铿锵玫瑰,绚丽绽放在雪域高原,在艰苦卓绝的军旅生涯中筑梦、追梦、圆梦,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芳华播撒在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中,生动鲜活地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励志课。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有很多选择,有的选择安逸,有的选择奋斗,而袁远用她的成长故事告诉我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年仅22岁,她已成为高原战炮班班长,在沙场奋勇拼搏,毫不逊色于男兵;带领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姑娘们,打下实弹射击“满堂彩”,用实际付出和成绩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向人们展示了女兵别样的青春年华。

  不服输、追求卓越,是她鲜明的个性标签,也是投身军营事业中最宝贵的精神品质。常年在沙场奔波,实弹演习加上临时任务,随时可能面临着危险,这对一个年轻女孩来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不用担心,你们的女儿是在给国家干活的人呢!”袁远用质朴却又坚定的语言慰藉父母的牵挂与担心,毫不犹豫地选择把火箭炮作为自己最亲密的战友。显然,这个仅20出头的女孩早已把报效国家的意志深深地融入到了自己的青春热血当中,不禁让人觉得伟大真的没有年龄之差,也没有性别之分。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艰苦的训练中,袁远虽然失去了家人的陪伴、优越的生活,也舍掉了清秀的脸庞,体重也较之前上升不少,双手还长满粗茧,但她收获了沉甸甸的理想抱负,特别是今年她作为年龄最小的一位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这是至高荣誉,也是她不懈付出、艰苦努力得来的奋斗之果。所有这些,无不为我们立起了学习标杆,树起了崭新的精神坐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05/4620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