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访谈”让十九大精神宣讲热力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8-04-14 22: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策划指导,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联合红星网、红星云推出了“逐梦新时代——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场微访谈”大型融合报道,该栏目成为第六届网络文化节首开先河的创新栏目。“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场微访谈”通过精心策划、联动协作,通过平凡的故事讲述不平凡的湖南,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成为地方党网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道独特风景线。(4月13日 红网)

  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什么、怎么讲、讲出多大的成效?尤其对新媒体而言,在宣讲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承担一个什么样的责任,如何推动湖南网络阵地的新一轮高歌猛进……这些是不少新媒体面临的“头号难题”。推出“逐梦新时代——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场微访谈”,让耳目一新的报道汇聚一处、让基层声音筑起互联网高地,这便是湖南另辟蹊径找到的创新办法。

  以微访谈宣讲十九大精神,为的依然是“学懂弄通做实”。近百场微访谈,究竟怎样才能做出实效、讲到群众的心坎里,这是湖南新媒体需要解放思想、不断突破的难点。首先,“有广度有深度”是基础要素。“广度”体现在覆盖面上,微访谈涉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军营、网站等7个领域,近乎容纳了各种行业、各类人群,让典型成为经典。而“深度”则体现在精准、有效上,比如红网“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传播矩阵,进一步提升宣传的精准度、到达率,以振聋发聩的内容保障学习成效,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其次,“通天线接地气”是重要标准。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唯有学深悟透方能投身实践、有所作为。在全省十九大宣讲“七进”的基础上,策划了“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红船精神”微访谈,以“短平快”“简细实”的创新方式,梳理出必学必懂、应知应会的“知识点”,全方位传播重要理念、重要精神,十分生动形象,更易于入脑入心。同时,借助微访谈融入基层,充分突出一些典型企业、典型个人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的务实举措,彰显全省各界良好的精神风貌,把扶贫脱贫、科技创新、技改升级等群众关注的焦点演绎得惟妙惟肖。

  当然,“谋实效创品牌”是核心要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以重大精神、创新理念为依托,其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在全省上下形成迎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新气象、新作为。这就对宣讲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在保证影响力的同时更需提升感染力、在做好基础宣讲的同时更要创新形式。无疑,湖南新媒体的有益实践作出了表率、立起了标杆。微访谈系列被多家大型网站转载,受众达到上千万人,有故事、有温度、有厚度、有感染力的内容和形式,更是受到各界一致好评,不仅讲出了成效、弘扬了正能量,更是打造出一块湖南新媒体的“金字招牌”,成为地方党网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14/4603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