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脚下沾满泥土,脱贫攻坚才会蹄疾步稳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王俞 2018-04-12 21: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湖南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20位省领导,近期分赴全省40个国家重点(片区)县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点对点了解基层实情,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帮助化解难题。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省委书记、省长等省领导率队深入省内贫困地区走村入户,掌握基层一线最真实的面貌,倾听来自贫困村户最本真的声音,体现了用头等精神干头等大事的态度和决心,这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实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各级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干事创业立了标、打了样。

  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人民作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从时间看,仅剩2年多,时间紧迫,转瞬即逝;从要求看,全面建成小康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从任务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具体到湖南省,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省人民与全国一道奔向小康,还有不少难关要过,比如如何让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产业发展更加凸显、内生动力更显活力,等等,都是亟待研究和破解的重要课题。

  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始终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湖南省委领导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把脱贫攻坚遇到的难点、民生的“痛点”、人民群众的“盼点”作为脱贫攻坚的切入点、突破口,可谓是找准了重心,抓住了根本。此次专题调研,省领导共走访了83个乡镇的96个贫困村、15个非贫困村,330户贫困户、59户非贫困户,一脚一脚走出来了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实干精神,数据背后伴随着的也是民生民本问题的推进和解决。

  只有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放着百姓,脱贫攻坚才会蹄疾步稳、精准到位,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要有过硬的作风。湖南省委抓住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主要领导带头俯下身子察实情、谈问题、议对策,既当好“指挥者”,又当好“先行者”。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入户问政策、问民情、问生活,句句可谓是问到了百姓心坎上,有力为基层一线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足了干劲,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勇气。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如何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关键作为。全省的发展蓝图已绘就,接下来就要靠各级组织拿出按图施策、挂图作战、对标落实决心和恒心,全力实现今年全省130万以上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脱贫出列、1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以永不懈怠的绣花精神织密扶贫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文/周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12/4601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