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贵在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易木 2018-04-11 10: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2017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明确责任分工、改进工作作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4月11日《湖南日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多,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湖南也不负历史和人民的期望,交出了一张靓丽的减贫答卷。“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而今脱贫攻坚剩下难啃的“硬骨头”,打赢脱贫攻坚战已成输不起的硬仗。然再难也得往前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来不得半点虚假。

  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必须提高脱贫质量。经过5年多不懈努力,湖南脱贫成效有目共睹,但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巨大,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依然不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必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将脱贫攻坚步伐推向前进,湖南就应重点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后续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

  脱贫攻坚质量高不高,关键看群众生活好不好。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湖南要提高脱贫质量,党员干部就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脑、精准精细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问题,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脱贫工作做得好不好,由人民群众说了算,群众满意的脱贫工作才能经得起考验和实践。脱贫攻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其也是淬炼干部的“主战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这就需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拉条挂账、核实整改、对单销号,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推动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大熔炉中淬炼成钢。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脱贫攻坚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的政治任务,目前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难攻的堡垒。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明确责任分工、改进工作作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湖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文/王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11/4600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