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时地利更人和 移动湘军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张兴诚 2018-04-04 16: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3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这次峰会,既获得了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又吸引了熊晓鸽、蔡自兴、徐直军、徐小平等大咖的纷纷加盟;既发出了“第二总部”的诚挚邀请,又获得了华为云孵化创新中心项目、奇点金服全国总部项目、回家吃饭全国总部项目、自兴人工智能项目等合作签约;既分享了湖南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又发出了打造中部乃至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的动员令……走进第五个“春天之约”的岳麓峰会,正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从湘籍互联网企业家的围桌小聚,到国内外互联网大咖纷纷加盟的行业性盛会,岳麓峰会五年来的巨变,成为湖南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是什么成就了“互联网湘军”的今天?靠什么去造就湖南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明天?是天时,是地利,更是人和!

  占有“天时”,源自省委省政府的长远眼光。2014年春节后不久,时任湖南省长的杜家毫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数日之后,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相继出台。互联网是当前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和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革命性力量,换言之,谁更早发展互联网,谁就抢得先手棋,就赢得加速度。正因为此,湖南省委省政府以敏锐的战略眼光和广阔的发展视野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使湖南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先走一步、快速壮大。这是省委省政府做好顶层设计的必然结果,也是助推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坐拥“地利”,源自湖湘大地的独特优势。论位置,湖南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运输网络纵横东西、贯穿南北;论成绩,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是2014年的80倍,增长速度惊人;论实力,我们拥有移动互联网企业3.2万家,互联网企业数量连续三年增长超过100%,集聚优势明显;论力度,“互联网+”与“+互联网”双轮并驱,驱动“数字湖南”建设向更宽领域推进;论特色,马栏山文化创意视频产业园和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在湘江两岸东西比翼,为互联网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资源支撑。当各方面优势在湖南叠加,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按照规划设想如期而至。

  共享“人和”,源自越来越优的创业环境。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所谓的梧桐树,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创业营商环境。近年来,湖南通过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既为企业加油,又帮企业减负,创业兴业政策更细更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此外,湖南还通过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行动,吸引更多优秀湘籍人才和企业为家乡建设服务。因此,要继续营造优中更优的营商环境,让广大来湘企业放心投资、大胆创业、安心发展、成就事业,使湖南成为越来越多人才和企业的信心之选。

  正如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言:“智能互联”,体现了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趋势,顺应了新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大势;“于斯为盛”,体现了互联网大咖云集的盛况,反映了互联网企业家的理想和情怀。以此次岳麓峰会圆满闭幕为新的起点,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揽“天时地利人和”,移动湘军再出发,打造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便指日可待!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04/4595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