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来论|乐见智能互联为湖南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金鳞 编辑:张兴诚 2018-04-04 14: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峰会以“智能互联,于斯为盛”为主题,全新升级,让人耳目一新。

  从最初湖湘汇一场小规模论坛,到如今已发展为中国互联网盛会,并逐步成为全国知名的会议“品牌”,岳麓峰会受到了海内外广泛关注。多家明星企业、投资机构的大咖空降现场,畅聊互联网洞见,分享行业最新动态。一些项目纷纷落地,足以彰显峰会的魅力所在,也让我们看到了长沙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的无穷潜力。

  长期在香港工作生活的周哥,看到我们用餐完掏出的是手机而不是钱包,禁不住感叹内地移动互联网生活对普通百姓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过了香港。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深深植根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从淘宝的“双十一”盛会,到外卖叫美团,预订酒店找“携程”,进出火车站靠刷脸,移动互联网经济似窗外的如酥春雨,“润物无声”间染绿了湖湘大地。

  相信关注春晚的人还记得1995年央视春晚小品《有事你说话》,故事的主人翁为了一张火车票,卷着铺盖蹲守了一夜。二十多年过去了,有事你说话,手指点一点,你春节回家的火车票就买好了。享受移动互联新生活,一部手机、几个APP、微信或是支付宝可以让你出行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去医院挂号、缴费不用排队,上超市、下馆子不用带钱包。在不久的将来,“靠脸吃饭”“凭脸付账”也不再是笑谈,而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平常事。

  “电子钱包”耳熟能详,“智能互联”方兴未艾。互联网岳麓峰会五载年华,让它从一个蹒跚学步的湘籍互联网企业家的小聚会,成长为移动互联网的行业性盛会,它的吸聚效应让湖南长沙有了打造移动互联网领域“第二总部”的底蕴。一批批充满激情、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移动互联网创业者、企业家汇聚星城,一项项涉及文化教育、健康医疗、政府服务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在长株潭孵化,一家家移动互联产业实体在湖湘大地应运而生。

  不要小看“智能互联”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互联网技术,它远远不仅是一项工具性的应用,而且更是一项革命性的创新,引领着社会每一领域的深刻改革,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发展息息相关。比如峰会上,各界互联网界大伽分享的,关于无人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的新趋势新突破,必将蕴育着一个个巨大的产业。与传统产业不同的是,智能互联下带来的产业发展,体量更大,业态更新,以一种全新的融合方式,正在悄无声息地渗透于我们生活生产中。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湖湘大地上,一艘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航母巨舰正驶入“新蓝海”,它必将成为中部乃至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不仅承载、催生、改变着普通百姓依托移动互联网的新生活方式,更为湖南、长沙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注入生机和活力,成为湖南总体经济实力弯道超车的助推器。

  文/金鳞

来源:红网

作者:金鳞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04/45956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