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强执行力聚合衡阳发展澎湃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张兴诚 2018-04-04 11: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深入代表驻地,亲切看望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郑建新向各位代表描绘了衡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强调打造最强执行力的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脚踏实地奋斗,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郑建新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各项目标,衡阳一定会有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4月3日《衡阳日报》)

  发展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于衡阳而言,发展仍是当前最中心的任务。从现实来看,历史上的衡阳是湖湘文化重要发祥地,是抗战历史名城,曾被誉为“小上海”。只是受多种因素影响,近年来衡阳的发展与其雄厚的底蕴并不相称。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衡阳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新机遇。如先前国务院将衡阳定位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就极大地振奋了衡阳人民的信心,增加了衡阳发展的雄心壮志。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好光景也都是拼出来的。去年以来,衡阳扎实推进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计划,效果已经初步显现。当前,衡阳全市上下正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阔步迈进。努力打造最美地级市、强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这桩桩件件也都需要打造最强执行力的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脚踏实地奋斗,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再高明的战略决策,再美好的发展蓝图,如果落实不到位,如果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最终也只能沦为空谈。这几年来,“衡阳速度”就让更多人们感受到了“衡阳干劲”。比如,比亚迪云轨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只用了58天、衡阳工业博物馆从决策到开馆仅用5个月14天……“实干”为衡阳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大活力,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的 “精气神”,也让越来越多的美好蓝图在衡阳不断地从梦想照进现实。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产业项目建设年。所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部署下,衡阳如何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等八项任务,每一项艰巨任务的成效呈现,都离不开落实,离不开最强执行力。

  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衡阳在执行力上做文章,也的确已经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而今向着未来进发,衡阳上下就应把抓执行作为第一要务,发扬“马上就办”“闻风而动”“盯住不放”精神,以真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也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才能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衡阳业绩。

  文/秦豫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04/4595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