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乡村振兴,谱写湖湘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夏熊飞 2018-04-03 15: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截选自《人民日报》(2018年04月03日第10版)。

  4月3日,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湖南篇章》的署名文章,提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湖南篇章。

  湖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也是一个绿水青山与乡村相随相伴的省份,更是一个仍然有着较重脱贫攻坚任务的地区。这些,意味着湖南乡村振兴的任务很重,但同时也意味着伴随着乡村振兴而来的会有农村、农业的大发展,有农村生活的大改善,更有“金山银山”的大宝藏。

  谋好乡村振兴的局,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未来兴。正是因为乡村振兴对于湖南的意义重大,在湖南各级各地党委政府的系列规划、战略和文件中,在杜家毫等领导同志的讲话、调研和指示中,乡村振兴都被置于了很高的地位,寄予其在湖南全局大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厚望。

  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被历史证明了的真理,与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打造需要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一样,新时代乡村的建设、乡村的振兴同样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完成。

  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才能落到实处;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以产业为基础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才能得以实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农村民生才能得到不断改善;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则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新乡村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个新乡村,是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民风淳、文化兴、生活美的乡村,是一个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背景下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乡村,是一个迈向社会主义强国进程中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的乡村。

  在湖南,乡村振兴更是满载着无数人激情与梦想,满载着无数乡村与城市里的人们的未来与希望,满载着湖湘大地对新时代的无限畅想。

  上有纲有领,下有方有法,纲领正、方向明,则脚步坚定铿锵、道路笔直顺畅,方子对、法子灵,则推进迅速有力、成绩件件喜人。

  在踏实有力的步伐中,我们看到了湖南上下一心、砥砺奋进振兴新时代乡村的实干精神,看到了生态家居美丽乡村的未来图景。这图景中有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有国家实现富强与富足后每个人的幸福日常。而这些,正在激励着湖湘人民奋力谱写着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湖南篇章。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03/4594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