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亮剑不止,反腐一刻不怠

来源:红网 作者:森蓝 编辑:易木 2018-04-01 14: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底3月初,湖南省委各巡视组再次雷霆出击,深入全省各地机关单位。过去这一月,可谓亮剑不断,震慑不断,叫好不断。在郴州,政协机关被发现领导相对固定使用公车的问题,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私家用车存在违法行为,市人大机关领导办公室超标准配备卫生间,整改不到位;在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民警赌博被查获,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中发现82张购物卡、高档香烟和名贵皮包等……

  反腐行动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无小事,这不仅关系到人心向背,更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同时,以八项规定破题切入,促进党的作风建设成为党建新名片。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凝聚党内最广泛认知认同,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反腐与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和系统工程。过去几年,我们收获阶段性成果,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回潮复燃”。这不仅有力回应了全党全社会的关切,更持续释放着反腐、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

  从省委巡视组发现和披露的各种案例来看,大腐大贪基本刹车,但高压之下,不少新现象却有抬头之势。其中,以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尤为严重,同时,党内某些同志自我要求松散,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毫无先进性可言。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以上种种,无疑再次从侧面证明了反腐与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利剑出鞘,所向披靡。作为反腐与作风建设的一把“利剑”,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巡视组被寄予厚望,而他们交出的答卷也是不辱使命。

  随着巡视力度不降反升,巡视效果不断彰显,正在形成巡视组走到哪里,人民群众点赞一片,腐败违纪分子闻风丧胆的给力局面。以此次省委各巡视组为例,办事方式上,面对新局面新形式,巡视组以“广开言路”“活力侦查”“专业挑刺”“上下联动”等手段打出组合牌,不断掘出“猛料”;办事效率上,各级机关单位高度重视巡视组发现的各类问题,积极响应,强势纠错。比如,收礼手不软的株洲城市建设发展集团董事长廖晖,目前便已被撤销党内职务,董事长职务也被撤掉,而上文提到的其他违纪现象和人员,也已基本得到处置。

  一时改进作风并非难事,难的是养成风清气正的行为习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做到戒官气、接地气、破奢气、树正气,唯有如此,才能成为人民群众信任更信服的火车头,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社会正能量,才能真正与新时代并肩前行。

  文/森蓝

来源:红网

作者:森蓝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01/4592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