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实打实的奋斗创造湖南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易木 2018-03-28 11: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常德考察,这是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杜家毫首次调研。

  杜家毫两会后的首次调研,无处不体现出一个“实”字。

  学习新思想要“实”——解放思想往往是改革的先导,回顾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不仅改革开放之初有一场思想解放运动,有一场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也一直伴随着思想的解放,伴随着观念的革新,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杜家毫指出,当前重中之重的问题,是用心用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充实头脑,补齐认识上和思想上的“短板”,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指导实践,增强思想上与实践上的“弱项”,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武装大脑,防范和抵御一切旧思想、老观念的干扰。学习,是为了更深入地领悟,领悟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把新思想学得实、学得深、悟得透,则激情勃发,创造力满棚,把工作做得更实。

  发展经济要“实”——近些年,湖南一直在发展实体经济上持续发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18年更是被确定为湖南的“产业项目建设年”,这是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号召的体现,也是践行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求的体现。

  杜家毫调研的脚步着重停留在实体经济企业上,要求全省上下把更多精力用到谋产业、兴产业上来,要求用一个个具体产业、具体企业和具体项目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要求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缺什么就“想办法帮他们补什么”,要求将更多的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投向产业项目建设,这些,导向的都是湖南经济走向更实,将湖南发展的基础夯得更牢,让湖南未来发展的劲头更足。

  保障民生要“实”——始终把人民放在中心位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打好脱贫攻坚仗,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考核的指挥棒更多指向就业,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使人民生活持续向好,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在新时代的发展中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杜家毫的脚步声中,我们听出了湖湘人民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建功立业的激情与干劲,这脚步像鼓点,声声催人奋进;从杜家毫的关切里,我们看到了湖湘人民奋斗的方向与目标,这关切是民心所向、幸福所系,令人鼓舞。

  这脚步与关切,承载着一个中部省份崛起的希望,承载着湖南“创新发展、开放崛起”的希望,也承载着湖南走向更加开放发展之路的希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未来需要湖湘人民的共同努力,这些努力也一定可以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28/45894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