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砥砺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凤 编辑:司马清 2018-03-27 15: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人民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聚焦科学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加自觉学哲学、用哲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提高贯彻执行的能力和本领,更好地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目光投向时代发展的洪流。“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年轻人,我们要自觉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追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着力提升善于学习本领、运用法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技应用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社会沟通本领、狠抓落实本领。要深刻把握现代科技发展趋势,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加强前瞻性思考,不断提升自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积极向他人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单位工作中有好多优秀的人,他们身上好多优秀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所以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多在实践中锻炼,通过实践来不断地提升自我,增强各方面的行为办事能力,同时要积极地向大家学习,无论多细小的问题其中都蕴含着大的道理,只有不断地请教才能有所收获有所得。同时自己也多思考,学而不死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将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才能不断地提升自我,使自己更快的成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勇于担当。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扬螺丝钉精神,也许我们的岗位虽小,但是我们所承担的责任却很重大。只有每一个人都守好自己的一班岗才能保证整个团体的正常运行。所以,在我们的工作中也许会苦点累点,但是我们也应该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给整体拖后腿。

  文/陈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凤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27/4587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