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权切莫“任性”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司马清 2018-03-25 23: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政者,正也。为官一任,自当正气凛然、造福一方。然而一些身居要职之人,忘记了入党的“初心”,忘记了从政的“使命”,在别有居心之人的围猎下,不为公利为私利,不为人民为奸商,最终落得锒铛入狱的下场,既毁了自己,也害了家人,更败坏了一方风气。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国家,权力来自于人民。正是在人民的支持下,中国共产党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正是在人民的支持下,中国共产党才接连打赢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并实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伟大壮举;正是在人民的支持下,中国共产党武装力量才实现了从“小米加步枪”到“两弹一星”再到“海陆空天全武装”的跳跃式大跨越;正是在人民的支持下,改革稳步推进,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没有人民的支持,就会失去力量的根源,所有的一切就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权力来自于人民,也必须用之于人民。党员干部应当按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扎扎实实干事,用勤勤恳恳的努力、兢兢业业的作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党分忧、为国出力、为民解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所有党员干部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始终牢记于心,谨慎对待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中国梦”的顺利实现而努力拼搏。

  文/谭雄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25/4586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