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该如何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龙 编辑:王俞 2018-03-21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基层该如何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为了将自身监督检查作用落到实处,切实为街道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常德澧县澧阳街道纪委多措并举,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

  强化学习教育,增强自身“免疫力”。街道纪委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案件查办、执法监察等业务知识,进一步完善专题培训、跟班学习等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养长效机制。全体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既讲法治又讲德治,重视发挥道德教化作用,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建立制度笼子,构筑廉政“防火墙”。制度建设是遏制腐败现象的根本,强有力的制度才能保证优良的风气。街道纪工委对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把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对基层考核的主要依据,让制度真正“活”起来。同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

  扩大监督渠道,实行违纪“零容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保密、财务、信访调查、案件检查等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做到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秉公执纪、敢于碰硬,特别是要绷紧保密这根弦,坚决守住工作底线。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从严惩处,并在各类媒体上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广大党政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不是天然具有“免疫力”,而是只有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能不辱使命,才能严防灯下黑。

  文/李亚龙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龙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21/45803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