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人才勾线创新施彩,发展踏上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2018-03-08 11: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日上午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听了10年前归国创业的袁玉宇代表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3月7日 新华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曾50余次强调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推进,以及制造强国战略有效提速,创新驱动的“原动力”作用也已经日渐显现。科技部数据就明确显示,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已经达到56.2%。而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起来靠创新”,就再次表明了创新的重要性。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人”的因素,是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在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指出:“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就当前而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到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创新也已经成为了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驱动力,然而这些工作最终还是需要人来完成。高层次人才,已经成为了经济全球化竞争日趋激烈条件下制胜的核心战略资源。

  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必须“要把各方面人才更好使用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而要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就需要我们不断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充满生机活力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时期,在中华民族最接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紧要时刻,要想实现新旧动能顺利转换,要想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就必须坚持党管人才。也唯有把党对人才工作统一领导牢牢抓在手上,毫不动摇地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改革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才能通过制定政策、创新机制、改善环境、提供服务,盘活用好人才,释放人才最大效能。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国能否在未来发展中后来居上、弯道超车,主要就看我们能否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迈出实实在在的步伐”。人才勾线、创新施彩,发展踏上新征程。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华民族必能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形成高层次人才大量涌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发挥的生动局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征程中迈出新步伐。

  文/王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08/45712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