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腕执纪斩断“侥幸心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鸿 杨爱斗 编辑:王俞 2018-03-07 15: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12月,邓君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翟宝柱、唐长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纪委近日通报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在美兰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几年前组织的公款旅游,一旦被发现照样挨处分,真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2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十八大以来,在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视党纪法规如无物,顶风作案,不顾中央的三令五申,推崇“变通”之法,喜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美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打着开展“七一”党日活动旗号,给公款旅游披上了“红色马甲”,玩起了新花样,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尤其是过了快4年都没有发现,便放宽了心。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违纪者,终将被绳之以法。须知,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时间并不是“污点”的冲刷剂,“污点”永远都是定时炸弹,要真正地安全着陆,就必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近年来,公款旅游屡被披上考察学习、廉洁警示教育、研讨培训等“合法外衣”,这就需要纪检监察干部的火眼金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对各类“变装”“变相”公款旅游行为的监督执纪力度,提升发现、处置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的能力和水平,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古人云:“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为官者,只有心存敬畏,才会知道什么是纪律“红线”,什么是“高压线”,才能明底线,守规矩。反之,目无法纪,不知敬畏,以一种鸵鸟心态,心存侥幸,必然迷心智、乱言行、丢操守,久而久之,堕入腐败犯罪的深渊。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秉持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的思维,不谋求法纪之外的任何特权和利益,时时处处用法纪规范自身行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当好人民的公仆。

  文/王鸿 杨爱斗(临澧县纪委)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鸿 杨爱斗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07/4570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