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求真务实,争创百舸争流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沈辰辰 编辑:王俞 2018-03-07 00: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广大干部要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新年伊始,近300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今年的两会,不管是会风会纪,还是首次设立的“代表委员通道”,都体现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而“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政府效能”,更是要求广大干部用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创造新年的新气象和新业绩。

  全国两会会风会纪建设不断改进、完善,今年更是“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没有列队欢迎、没有献花、没有红地毯,有的是会风会纪督察组、会风会纪意见箱。抛去虚浮的形式,只留情真意切的提案和议案,说真话、道实情已经逐渐成为代表委员们的行动自觉。会上本没有通道,采访的记者和被采访的部长多了便成了通道,不同于往年“你跑我追”“生拉硬拽”式的“追访”,今年两会在“部长通道”的基础上,首次设立“代表委员通道”,不仅增加了媒体和公众与代表委员交流的机会,还有利于彰显代表委员在两会上的主体地位。从开始一些“经验丰富”的部长特意绕开这个通道,到现在提前精心准备各类问题,这种“不等扬鞭自奋蹄”的态度也是求真务实作风的体现。

  2018年发展总体要求上,除了网络提速降费、促进就业创业等民生热点受群众热烈追捧外,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政府效能等更是给广大干部提出了真要求。安不忘危,兴不忘忧。虽然门好进、脸好看,但是事仍然难办,“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仍然存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人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完善约束监督机制;广大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要坚决贯彻“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的理念。这些实打实的要求和做法让我们看到政府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心和勇气,更是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切实表现。只有求真务实,才能解决真问题,才能创造新局面。

  政府工作报告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段段精辟,我们既看到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仍然存在的问题,更要看到今后的努力方向,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才能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才能开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文/沈辰辰

来源:红网

作者:沈辰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07/4569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