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在人民期盼中力求“大有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8-03-02 22: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迎着新春的脚步,举世瞩目的“两会时间”即将到来,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代表们势必会彰显出新气象、新作为,为改革发展汇聚合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正如“老牌”人大代表申纪兰所说,人民代表就要代表人民的利益,要是代表自己,就不是人民代表了。的确,每到“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们都会带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日渐强烈的改革发展期盼,以及深入透彻的对大事要事的思考,这也让两会的内涵异常丰富。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也对每一位代表委员认真开好两会、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要求。

  要充分发挥代表委员职能。两会代表、委员身上肩负着为人们诉意愿的重要任务、为社会促和谐的艰巨责任、为国家谋发展的光辉使命。代表、委员们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立足人民最关心、社会最关注、国家最需要的重点、难点、堵点,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真正把强烈的呼声、良好的建议、先进的思想带到两会上来。

  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人民代表,就要代表人民利益;人民政协,就是要力促全面发展。正如“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政协”这两个光荣的名字之中,都有着“人民”二字,这也表明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段时期以来,代表、委员们始终饱含对人民群众最真挚、最深沉的感情,坚持下到基层深入调研、走村入户收集民意。

  要以改革发展为初心使命。全国上下“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日益凸显。但每一个成就的背后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在攻克旧难题、破除旧藩篱的同时,新问题、新挑战也随之出现,这也对全国两会提出了更高要求,代表、委员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基层民意、调研成果、议政建言等都“瞄准”到增进人民福祉、推动改革开放、促进全面进步上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当家做主汇聚更大合力、贡献更强力量。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02/45667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