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改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兴诚 2018-02-28 17: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湘潭市雨湖区国税局局长朱文平专程来到步步高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财务人员提出的增值税汇总缴纳等问题,上门提供帮助。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介绍,“去年步步高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一共享受减税7951.67万元,其中再就业税收优惠360.24万元,营改增行业抵扣税款达7050.6万元……”(2月26日《湖南日报》)

  步步高公司细算“税改账”:2017年共减税近8000万元,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这个好消息,说明了本届政府财税政策特别给力。自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截至2017年6月直接减税8500多亿元,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截至2017年8月,已累计减税1.61万亿元。步步高公司分享了改革红利,2017年共减税近8000万元,改革红利将继续惠及更多的企业和民众,本届政府周密设计和积极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个好消息,说明了企业和民众完全可轻装上阵。2017年,步步高集团营改增行业抵扣税款达7050.6万元,如“及时雨”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了其作为大型实体经济企业受新型消费方式冲击的力度。某企业2017年充分利用税收政策,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和房产税税基调整项目累计创效107.88万元,有力地减轻了企业负担。用好政策减负,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这个好消息,说明了财税好政策能惠及更多民生。笔者的同学下岗后,在步步高再就业。2017年,步步高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主动招收1000名城镇再就业人员到公司就业,享受税收优惠360.24万元。企业多承担民生责任,多享受税收优惠,“税改账”是个多赢账,减税间接效应影响深远,既能让企业赢得社会更多的支持,也能有力地推动和谐中国建设。

  利国利民的财税好政策永远在路上。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湘潭市雨湖区税务部门通过国地共建大厅,降低企业办税时间、资金成本,针对步步高集团实体门店多,设点广,率先推出电子税务局EMS发票配送,开通法人异地办理实名认证权限,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利国利民的财税好政策,既为当前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增添了强劲动力。

  “年减税近8000万元”,“税改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税改账”让民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进一步优化税率结构,合理设置税率水平,加快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立改废进程,把营改增试点成果用法律规范确定下来,推动企业和民众在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健步前行,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从而使改革红利惠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2/28/4564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