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三湘大地火热的学习贯彻实践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易木 2018-02-22 20: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人民网刊发《湖南宣讲十九大:学懂弄通进万家真抓实干结硕果》,对三湘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实践进行了专题报道,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做出了一系列全新的重大政治判断,描绘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湖南全省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前、做表率,各地各单位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推动了十九大精神进入千家万户、融入实际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火热的学习贯彻实践,体现的是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湖南省委明确要求,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省上下共同遵循的意志,转化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致行动,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带头上讲堂、进车间、访农户、入湖区,在全省近半数市州抓住各种机会、利用不同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2017年10月30日,参加完十九大回湘后的第5天,杜家毫就深入洞庭湖腹地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湖区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在省委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三湘大地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火热的学习贯彻实践,彰显的是严谨生动的宣传宣讲。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积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深入田间地头,用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和手段,零距离传递党的政策理念,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如株洲市委网信办策划创作《十九大连着你我他》沙画视频,通过音诗画的表现形式,系统地展示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获得群众点赞不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把十九大精神用汉语与土家语或苗语演绎成“大白话”,让土家族、苗族同胞听得懂、记得住,并创作小苗戏《憨子相亲》、小品《懒汉脱贫》等节目,在寓教于乐中宣传十九大精神。

  火热的学习贯彻实践,展示的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弄通是纽带,做实是根本。全省各级各单位从自身实际出发,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有力有序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按照推进绿色发展的要求,省发改委、水利厅、环保厅等9个省直职能部门和环洞庭湖常德、岳阳、益阳三市,迅速推出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将保护区划出严格“红线”,加快畜禽规模养殖场标准化改造,坚决关闭淘汰落后产能和污染严重企业。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各地不断探索农村改革发展新路径,张家界、湘潭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积极创新思路,深挖旅游内涵,将旅游与绿色生态、乡村休闲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念活了“旅游生意经”。

  文/寥若星辰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2/22/45596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