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祝福2018,让我们一起成就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2018-02-18 10: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为之期盼的日子,而我,既期盼春节的团圆,更盼望家乡一年比一年的变化。

  这不,正月初二,我开车从怀化到新化金凤命田村三姐家拜年。一路上我曾记得那是2016年7月4日,山洪暴发,将三姐家的老木房冲毁。三姐梦想就是修一栋好房子,听说她在2017年修了栋漂亮的新房子。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令我一惊的是,映在我眼前的是一栋类似别墅的楼房,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楼前,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响来,欢迎我们前来。三姐和三姐夫领着我参观了她们的新房。

  这栋房子是坐北朝南的混凝土结构三层楼,建筑面积近200个平方米,二三楼有观光阳台和花园,一楼旁有停车场,楼顶还有夹层,可以放置谷物、腊肉等;屋前有小溪流水,屋后有青山,春节前己乔迁新居。只因节前我们工作忙,无法请假前来祝贺。三姐家庭和睦,三个女儿女婿很孝顺,看到三姐和姐夫实现梦想,幸福的样子,我心里乐开了怀。外甥女元辉和外甥郎伟辉告诉我,房子花了70万。

三姐家的新房。作者供图

  三姐的女儿女婿在长沙经营一家餐馆,起早贪黑努力工作,用自己的烹饪手艺挣钱,每年除去开支,盈利10万元。女儿女婿为了让岳父母晚年住上好房子,享享福,夫妻俩省吃俭用盖了这栋房。盖新房的用地及木材和日常监工全部由三姐和姐夫负责,尽管十分辛苦,但她们心里却感到很甜。

  参观完新房,一家人围坐一起,欢声笑语地讲述这几年国家的政策好,使许多农村孩子在外打拼挣了钱,回来盖房减免了许多费用,这样,既改善了居住条件和生活,又带来了家乡新变化。

  三姐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告诉我们:春节又一个崭新的开始,步入新时代,需要我们有努力奋斗的新状态去迎接。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美好的明天,只有奋斗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讲着讲着,到了吃饭时间,看到满桌的美味佳肴,大家共同举杯:祝福2018,让我们一起奋斗、感受幸福、成就梦想!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2/18/45581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