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以扶贫为抓手的新春走基层才最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张兴诚 2018-02-08 13: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将至,又一轮新春走基层活动在湖南大地掀起热潮。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昂首迈向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关键之年,如何开好头,起好步,让十九大精神得到深入贯彻落实,让所有愿景尽快得到落实,新春走基层无疑起到了重要作用。

  令人欣慰的是,纵观2018年红网时刻新闻报道的有关“新时代 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活动,把关注基层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核心的抓手,用镜头、话筒、文字讲述了不少动人的基层故事。比如,郴州市青竹村桃花溪旁种桃树,“九分山水”让全村脱贫;郴州市桂东县充分利用原河滩地资源,5个贫困村共同投资建设了集光伏发电和农业种养为一体光农互补项目。

  再如,株洲市沩山村村民黄秋生从贫困户到“大老板”的变形故事,“旅游+扶贫”模式,为沩山村启动了美丽脱贫引擎;更有张家界市贫困户张贵华晒出的幸福年账……诸如此类关于脱贫致富的故事,深深镌刻着媒体对基层的关切,尤其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渴望。更重要的是,以扶贫为抓手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也才会最接地气。

  必须说的是,新春走基层本来就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和服务民生助力加油。要让走基层活动“走实”,就要抛弃一切的形式主义,做到真走、实走、走出活力,真正放下架子,植根人民群众之中,尤其是贫困群众当中,如此才能倾听到更多基层的心声,唤起更广泛的共鸣,而这样的新春走基层不仅最接地气,所生产出的报道也更具生命力。

  因为,对广大基层群众来说,脱贫致富者的故事、贫困户的心声,更能打动他们的心灵。不仅如此,他们的故事和心声,甚至一些实现脱贫致富的经验,对于更多需要改变贫困命运的人来说,更具有激励和启发,最能够激发一些人的脱贫致富热情。当然,对于各级党委政府来说,也更能给接下来一年的决策和施政履职提供方向参考。

  我们衷心期望,这样接地气的新春走基层活动能够得到更多的复制。除了媒体,各级党委政府也不妨多多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倾听底层群众的心声,讲好群众语言,让底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更多的温暖关怀。同时,在决策和施政过程中,更加精准高效地改善民生,让基层群众享受社会的发展实惠,更好地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的实现。

  文/禹海君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2/08/4552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