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林新 编辑:王俞 2018-01-31 23: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只有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及其抗日力量,坚信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必然属于中国。因为毛泽东坚信,“兵民是胜利之本”,“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人民才是决定战争胜负的根本性力量,人心才是主导社会发展方向的决定性因素。所谓“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个世界潮流就是人心向背,就是人心所向,人民的力量。依靠人民的力量,我们党取得空前伟大的胜利。

  历史总会有惊人的相似。今天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面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机遇期,我们需要重新凝聚磅礴的力量为实现我们的时代使命而奋勇向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社会主要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已经成为新时代的主角,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我们需要并已经在“为了人民”中凝聚磅礴的力量。我们正在努力,我们还要努力,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我们要更好地呵护人民的力量。“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国家需要人民的呵护,人民更需要国家的呵护。“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舆论宣传要及时、准备、不打折扣地传导国家对人民的呵护。抗洪救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国家的声音;脱贫攻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国家的影子。呵护人民的力量,不仅要体现在危难时刻、特殊时期,更要体现在通常时刻、平常时候;不仅要体现对人民基本生活保障的呵护,更要体现在对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呵护。

  我们要更好地凝聚人民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但是分散的人民力量是弱小的。党的历史经验证明,只要在党的领导下把全国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我们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敌人,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百川汇流河海大,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点点滴滴中凝聚,新闻人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始终和人民在一起;在大是大非中凝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反复强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

  我们要更好地发挥人民的力量。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发挥人民的力量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之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之所以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充分调动了人民的积极性,尊重人民的主体性,充分发挥了人民的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获得前进动力,交好人民给出的答卷,实现好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

  文/林新

来源:红网

作者:林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31/4545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