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磅礴力量 勇挑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雨 编辑:王俞 2018-01-31 23: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无意间在浏览红网时,看到近日发布的《在为了人民中凝聚磅礴力量——新闻人眼中的2017湖南宣传纪事》一文。文章多维度、广覆盖地描绘了2017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创造的辉煌业绩、取得的显著成就。真想不到,2017的湖南宣传思想工作亮点纷呈,释放喜人能量,用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点亮了伟大时代进程上必须高歌的思想进程,用湖湘文化的软实力,记录了新时代新湖南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新篇章!

  发新时代之新声,展新湖南人民之新姿态。为了人民,是一种初心,更是宣传思想工作释放强大动能的舆论生产力。犹记7月份观看湖南卫视献礼十九大系列报道《为了人民》时感动的泪花,还有湖南日报、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时刻新闻《精准扶贫在三湘》系列专题报道,让爱与真诚洒满三湘大地,多少的离别与辛酸,尽在记者的笔下汩汩涌来。每一件关乎美好生活的民生实事,你们都在关注。从为瓜农编制《株洲市城区西瓜便民疏导点地图》,到抗洪救灾期间,红网及时帮洞口县黄桥镇石狮村卖掉4万斤滞销杨梅,帮助浏阳永安镇贫困户卖掉近万斤西瓜;从热心网友发帖助力道县民政局找到孤寡老人周承仁,让老人远离了湿冷挨饿的窘境,到雨花区工商局组织人员对网友反映的传销地点迅速展开突击检查……大写的人民,始终是宣传思想工作礼赞的主体。

  展新时代之创新,扬新湖南人民之新思想。讴歌伟大时代,需要有饱满的激情,更需要适应新时代的节拍。这一年,湖南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真实反映社会积极向上的本质,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出了一系列既叫好又叫座的作品。电视理论专题片《社会主义有点“潮”》活力四射热浪滚滚,创新了三新进校园的形式,电影《十八洞村》山美水美人美,热心网友发帖助力孤寡老人……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湖南好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接映射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次次报道、一件件作品、一回回宣讲,湖南新闻人用实际行动注脚了宣传思想工作的“48字”要求。

  化新时代之新容,显新湖南人民之新担当。“新时代、新担当;正能量、无限量。”湖南宣传工作创新一系列举措,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块、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成为全省网络问政、网络助政的主平台,拓宽了执政新思维、为民新路径。不论是“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还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牢记总书记嘱托”等系列重大主题报道,湖南宣传引领舆论、凝心聚力的旗帜作用,画出了一道道亮丽的舆论风景线和传播同心圆,鼓舞湖南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精神振奋走向复兴。

  文/吴雨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雨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31/4545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