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再寒,也敌不过温暖的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王俞 2018-01-29 10: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各地迎来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导致部分地区交通、通信、水电等方面出现险情,老百姓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雨雪在肆虐,我们在行动!在寒冷的雨雪冰冻天气面前,湖湘儿女手牵手、心连心,全省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用热血暖化寒冰,用实干诠释担当。这冰雪中的奋战,这严寒中的对抗,正是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精彩诠释,是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生动实践,也是湖南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体现,湖南正凝聚起战胜雨雪冰冻天气的强大合力。

  这份强大合力源自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迅速部署、有力决策。当前正值全省两会召开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分别对迎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出要求。省委办公厅也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防范应对工作。1月27日晚,杜家毫、许达哲一行现场督导调度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并再次作出相关部署……坚强领导、迅速部署,加之2008年抗击冰雪灾害的成功经验,湖南有底气、有勇气将寒冷化作暖流;周密安排、科学指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湖南有信心、有决心赢得当前应对冰冻挑战的最终胜利。

  这份强大合力源自湖南各级各部门的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公路管理和交警等部门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保道路畅通;气象等部门科学预警预报,为各方抗冰抢险赢得时间;供电、供水等部门全力以赴,最大限度保证居民正常生活;民政、安监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下同心、左右联动,在寒冷面前,湖南显得紧张而有序;岁末年关、又逢春运,在冰雪面前,各地党员干部牢牢把守“安全关”。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这份强大合力源自湖南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铲雪除冰从来不是个别单位的“独奏曲”,而是全体三湘儿女戮力同心的“交响乐”。城市里,各家各户既扫自家门前雪,又除他人瓦上霜;农村里,父老乡亲同心协力,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冰雪再寒,也敌不过温暖的人心。湖南人民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挽起裤脚、拎起铲子、挥起锄头,成为从街头到巷尾、从城市到农村最靓丽的风景线。在冰雪面前,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或许是少一趟不必要的外出,或许是给身边人多一份温暖的提醒,又或许是简单地少用一度电……

  齐心协力抗冰雪,三湘大地党旗红。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有力响应,有全省人民的团结奋斗,湖南一定能够在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中取得胜利。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9/4542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