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御冰雪”是寒冬中的“暖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易木 2018-01-28 17: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启用推雪车除雪。供图/长沙城管

  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进行,局地拉响了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对于大多数湖南人来说,这注定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冬天,多年不见的大雪让今年的冬天分外美丽,但与此同时,也给三湘大地的人民带来了不少的困难,道路结冰通行困难,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好在,面对这场入冬以来最严峻的冰雪考验,湖南各部门、各市州紧急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各种措施,努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早在1月26日,湖南省政府就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湖南省委办公厅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月27日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赶赴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现场督导调度全省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了给人民群众减少灾害损失,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紧急调煤保障电力供应,湖南高速公路系统全员取消休假,全力抗冰保畅。不仅如此,浏阳永安40多名“红衣侠”冰雪地里坚守;长沙“电雷锋”为了保障送电,凌晨两点,爬上18米高“冰棍”;湘西保靖长潭河乡大白岩村一名孕产妇家中临产,当地政府展开3小时生死救援,使孕妇顺产……

  这一幕幕、一个个坚守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担当,展现了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毫无疑问,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致敬,而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凝心聚气、同心协力,不仅给我们抗冰救灾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信心,更给正在努力建设的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蓄积着丰盈的力量。

  对于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来说,就需要各行各业这样的坚守和敬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时刻心系群众,需要强有力的执行力战斗力。当然,冰雪灾害仍在持续,面对这场自然灾害,同样也需要7300多万三湘儿女的共同努力,同心协力、全员参与、共御冰雪。如此,才能让这个冬天美丽而温暖。

  文/禹海君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8/4542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