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外兼修”建设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邵振华 编辑:司马清 2018-01-25 20: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笔者认为,要成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需“内外兼修,合力共举”。

  苦练内功,政治建设摆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彰显了我们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鲜明态度。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更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必备品质。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使命,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其能力和素质直接影响到党规党纪的执行和落实。近期湖南省纪委就有2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这种“灯下黑”无疑是政治觉悟低、行为准心歪的表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许党报国的政治理想,勇担正风反腐的政治责任,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防止和克服“政治麻木症”,时刻把自己置于党组织领导之下,成为党的忠诚卫士。

  外练筋骨,不断学习强本领。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腐败分子为逃脱法纪制裁,或是建立攻守同盟,其花样之多令人防不胜防,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政治上过得硬,还要具备能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素质。纪检监察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学习,要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要有“本领恐慌感”,要认真钻研纪检监察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技巧,加强对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做到既懂政治、又懂经济,既懂管理、又懂业务。通过不断的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水平,成为“铁打”的“打铁人”。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内强政治素质,外练专业本领,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尖兵”“前哨”,成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路上的“铁军”。

  文/邵振华

来源:红网

作者:邵振华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5/4540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