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征程任重道远,要在务实中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张兴诚 2018-01-25 11: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上午,全省人民期待和瞩目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760名代表欢聚一堂。开幕会由省委书记、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这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回顾刚刚过去的五年,我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一带一部”崭新战略定位,按照“三个着力”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如今站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我们有了更加坚实的底气。从壮大新动能到民生增福祉,从创新创业到绿色发展,“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勇于进取”已经成为代表和委员们共同的心声。

  当然,新征程任重道远,首先需要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中抓落实。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则“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过程,是一个实事求是、讲究科学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有埋头苦干的热情与执着,也要有敢于和善于创新的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在解决一个个突出问题和办好一件件实事中狠抓落实,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其次,要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中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担当,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更需要新的担当。尤其是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

  再者,要在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中抓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个一以贯之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有始有终,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进入新时代必将会面临更多的新挑战,我们要力戒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工作。完成好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今年主要预期目标,需要对照报告抓反复、反复抓,绝不能当甩手掌柜,让工作只停留在纸面上。工作一定要抓具体、亲自抓,该落实的要千方百计落实,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创造幸福。《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壮丽蓝图,全省上下要紧紧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进入新时代,强化新作为,开创新气象,展现新风采,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5/45398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